临汾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 大会共收到提案402件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22日晚,临汾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对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进行集中审查定审。市政协副主席杨忠华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提案审查工作的分组情况,并按照分组情况对提案逐件进行审查定审。

截至2023年3月22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402件。其中:委员提案321件,集体提案81件。依据《临汾市政协提案工作细则》规定,经严格审查,立案255件;作为意见和其他处理的147件。402件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137件,政治建设方面19件,文化建设方面51件,社会建设方面174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21件。

本次会议提案,坚持聚焦全市中心大局和民生关切,突出问题导向、质量导向,确保有的放矢、精准建言,较好地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必将为开创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新局面发挥积极作用。

大会闭幕后,按照“分口交办”的原则,对立案的提案,通过召开交办会集中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对不予立案的提案,及时告知提案者。本次大会提案统计截止日期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郑静)

原标题: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大会共收到提案402件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