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启用电子监控交通违法设备的公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近日,古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安部第139号令等规定,在城区和城市主干道、公路主干线新增交通违法抓拍设备,加大城区岳秀街(严管街)乱停乱放、城市主干道和公路主干道机动车超速行驶、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大型车辆闯禁令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现将我辖区新增非现场执法取证设备点位及采集的违法行为,启用电子监控交通违法抓拍时间向社会进行公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好我县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新增电子监控设备点位如下:

兹2023年3月21日起进行公示,将于2023年4月11日正式启用违法行为抓拍。

一、违停抓拍设备:

1、在古县城区地点:岳秀街全路段启用机动车违法停车抓拍设备。(每天早7点至晚23点)禁止停放车辆。

2、在古县公路主干线地点:X540长临高速古县连接线与紫谢线十字路口启用机动车违法停车抓拍设备。(每天早7点至晚23点)禁止停放车辆。

以上路段执法取证设备,抓拍违法行为:

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

二、公路卡口设备:

1、在古县城市主干道地点:国道341线五马村和文昌路十字路口启用机动车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大型车辆闯禁令卡口抓拍设备。

2、在古县公路主干线固定式测速地点:X540长临高速古县连接线12公里处启用机动车超速行驶(全线限速60公里)卡口抓拍设备。

3、在古县公路主干线固定式测速地点:X540长临高速古县连接线4公里150米处启用机动车超速行驶(全线限速60公里)卡口抓拍设备。

4、在古县公路主干线地点:X540长临高速古县连接线与紫谢线十字路口启用危化品车辆闯禁令、机动车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卡口抓拍设备。

以上路段执法取证设备,抓拍违法行为:

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机动车违反规定超速行驶的、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

三、闯红灯设备:

1、在古县公路主干线地点:X540长临高速古县连接线与紫谢线丁字路口启用危化品车辆闯禁令、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卡口抓拍设备。

以上路段执法取证设备,抓拍违法行为:

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机动车逆向行驶、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古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3年3月21日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