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深化校地合作 发展富硒农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李安安 李锐)为有效推进洪洞富硒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洪洞县积极走出去,不断深化与科研院校的交流合作。3月19日,洪洞县委副书记张宁红带队赴南京大学(苏州)高新技术研究院与苏州硒谷科技、南京恒宝田功能农业产业研究院签约,进一步强化科技在富硒产业中的支撑作用。

签约仪式上,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苏州硒谷科技尹雪斌博士重点围绕“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发展,洪洞发展富硒农业地域优势、市场前景、富硒产品加工”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尹雪斌博士指出,洪洞应抓住历史机遇,合理规划布局,促进富硒农业快速发展,打造富硒农业样板,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寻求新的切入点。

张宁红表示,洪洞县在富硒产业发展上优势独特,具有天然富硒土壤254平方公里,具备大规模发展富硒功能农业的优势条件。但在市场竞争力、人才支撑、社会宣传等方面还存在短板不足,迫切需要产业科技、产品研发、样板创建、产品展销方面的支持,希望借助此次合作契机,与苏州硒谷科技一道,共同为洪洞富硒功能农业发展加油助力。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与苏州硒谷就富硒功能农业发展进行签约,并为尹雪斌博士颁发了洪洞县富硒功能农业特聘专家荣誉证书。

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还深入到苏州朗力福保健品有限公司就富硒产品开发现场考察。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