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举办第二十二期“槐乡大讲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左雷雷 李安安 李晓飞)3月19日,洪洞县举办第二十二期“槐乡大讲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培训班。临汾市委常委、洪洞县委书记张潞萍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村、社区主干领导及创文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山西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面资深专家科学系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文明城市的概念内涵、创建体系、测评环节,创建工作中应把握的重点及需注意的事项,并结合多年从事创文工作的实践经验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方法。

张潞萍在讲话中说,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综合性强、含金量高、公信力大,是城市品牌中的最高荣誉。创建文明城市,对内能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对外能提高竞争力、辐射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今年,洪洞县迎来了决战攻坚的冲刺跑阶段。在此重要关头,大家必须充分认清“标兵全面发力、追兵全力追赶”的城市竞争态势,深刻认识到创城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归零心态、决战姿态做到标准上更高一筹、要求上更严一分、行动上更快一步;要当好创城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推动者,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把创城工作放到首要位置,认清时间节点,细化任务举措,齐心协力做好创城各项工作任务。

张潞萍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自觉把创文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准对表《实施方案》,围绕“1+3+10”思路,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求,一项一项抓达标、一项一项抓落实,精准发力、全面提升,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文明实践经得起“细问”。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及时反馈发现问题并指导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到位。纪委监委、文明办要切实发挥各自工作职责,强化跟踪问效,通过指导有方、考核有据、奖惩有效、整改有力的文明创建工作机制,激发文明创建活力,促进创建工作全面落实。要如履薄冰,时刻警惕,把负面因素完全变成确定性,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激发全县人民积极投身建设家乡的热情,进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整体发展,全力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张潞萍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拿出主人翁的意识,拿出“华人老家”的气魄,拿出绣花的精神,背水一战,举全县之力,奋力摘得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桂冠。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