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王延峰在襄汾县就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9日,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深入襄汾县,就农业产业发展、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优化产业结构,落实环保措施,抓实安全生产,为临汾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作出襄汾贡献。副市长乔飞鸿,市政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信局和襄汾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尧京酒庄是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投资的转型项目,集葡萄种植、红酒酿造、文化展示、观光旅游于一体,占地面积3500余亩,总投资4.68亿元,年产葡萄酒500吨、葡萄汁1000吨,产品通过中酒协酒庄酒商标认证,获得产区代表性产品认证和5项国家专利。王延峰详细了解葡萄种植品种、生产加工、市场销售、品牌打造情况,就如何提升葡萄酒产量、质量、品牌,与酒庄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勉励企业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产品品质,增加产品附加值,完善产业链条,把葡萄酒产业做大做强。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酒庄经营理念,完善园区功能分区,开发研学游、体验游等新项目新业态。襄汾县要立足土地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探索农业产业化发展新模式,以特色产业发展和龙头企业带动,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要坚持走特色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之路,加快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要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临汾市由农业大市迈入农业强市作出襄汾贡献。

临汾万鑫达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襄汾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可年产210万吨焦炭、8万吨焦油、2.1万吨粗苯、2万吨硫铵,已完成装煤出焦消烟除尘、脱硫脱硝、地面除尘改造,实现了干熄焦及余热发电综合利用。王延峰先后来到公司一体化智能中心、气膜式封闭煤场,仔细察看二氧化硫、粉尘颗粒物等实时监测数据,认真听取企业污染治理情况介绍,实地了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增强环保理念,落实主体责任,正确处理生产和环保的关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定,继续加大环保投入,狠抓环保治理,确保各项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为临汾市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作出贡献;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心态,狠抓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对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改,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抓早抓小抓苗头,真正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襄汾县以及相关部门要加大环境执法检查力度,优化执法方式,提升环境监管实效,推动各类环保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对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认识,抓好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王鹏)

原标题:王延峰在襄汾县调研时强调 优化产业结构落实环保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作出贡献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