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工作科技赋能观摩交流活动在汾西县举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9日,临汾市在汾西县举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工作科技赋能观摩交流活动,学习推广汾西县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分级分类管理中的经验做法,安排部署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张希亮出席并讲话。

参加活动人员观摩了汾西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具体做法,观看了专题演示片和一类村劝导站实体运行情况。

张希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牵引,以实现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为目标,充分发挥科技运用和数据引领优势,落实落细“纠违法、查隐患、强管理、搞宣传、送服务”五项任务,全力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精细化、科学化、现代化水平。他要求,全市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和成员单位要学习汾西经验,牢固树立现代化道路交通管理理念、全面搭建“分级分类”管理平台、落实落细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措施。特别是公安机关要打破警种之间信息壁垒,实现信息共享。要切实把分级分类管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部署推进,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探索适合本地实际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分级分类管理新模式。要深刻汲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教训,正视不足、立整立改,切实将分级分类管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考核问责。各县(市、区)公安局要健全完善分级分类管理工作调度、检查、考核、排名、问责等制度,不定期开展综合督查、专项检查、联合督导,全力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白洁)

原标题:发挥科技优势 强化安全管理 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工作科技赋能观摩交流活动在汾西县举行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