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曲峨镇白村“宁脆”苹果园里剪枝忙

眼下,正是到了果树管理的重要季节,在大宁县曲峨镇白村果农、退伍军人冯元明的“宁脆”苹果园里,他的母亲和几名亲人正在果园地里忙碌着,给果树进行枝条修剪。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王政 摄

大宁县位于吕梁山南麓、黄河东岸、临汾市西北部,是限制开发的国家生态建设区、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近年来,大宁县委、县政府抢抓水果消费结构调整升级战略机遇,在科技引领、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塑造上狠下功夫,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科技引领、示范带动”,优选发展“宁脆”苹果新优品种,打造以“宁脆”苹果为龙头,红富士苹果、玉露香梨一体提升的1+N农业产业发展体系,推动苹果产业提档升级,走优质高端苹果发展之路。

据了解,曲峨镇白村地处黄土高原优势水果生产带,有着良好的苹果产业发展基础。黄土高原海拔高、土层厚、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果实生长期长,所产的“宁脆”苹果个头大、色泽鲜亮、肉质紧密、口感甜脆……

[编辑:孔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