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乡村振兴”系列采风活动首站在安泽县启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20日,由山西省广播电视协会、山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五月乡村•安泽行”乡村振兴系列采风活动首站在安泽县小李村拉开帷幕。

安泽是“词赋之祖”儒家先哲荀子的故乡,是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林木覆盖率达75.8%,为全省之冠,也是太岳革命根据地核心所在。本次活动还就“如何提升主流媒体的新闻传播力”进行了座谈和研讨,并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山西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及朗诵专业委员会。

此次乡村振兴采风活动安泽县的采访,主要以“文化安泽、绿色安泽、奋进安泽”为切入点,选取有典型推广意义的村镇和人物的感人故事进行采访报道,通过新闻工作者现场体验和感受安泽的乡村面貌乡村变化和乡村故事,以采风者的亲历亲见和“小切口、大呈现”的方式,反映新时代乡村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现我省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升新闻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该是山西省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及朗诵专业委员会成立后的首场活动,也是乡村振兴系列采风活动的第一站。之后该系列活动还将深入到全省更多县市区和乡村,深入田间地头,坐进农家炕头,从乡村环境、乡村产业、乡村治理等多方面多角度,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融媒体手段和形式,在全省各个主流媒体平台,全面深入展示我省乡村振兴建设的精彩风貌,展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实践,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步伐,做出主流媒体的积极贡献。(张美丽 米玲 柳飞)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