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尚日红在临汾市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16日至17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尚日红来到临汾市,就红十字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临汾市副市长李艳萍一同调研,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尚日红一行先后深入到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霍州一中、李诠庄社区和隰县午城镇寺坡村、隰县实验中学、隰县一中,就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配置点、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室和博爱家园、博爱卫生站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

尚日红指出,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为紧急医疗救护争取“黄金时间”,这是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要进一步提高自动体外除颤器的配置率及覆盖率,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确保配置点工作人员能在突发情况下正确使用设备,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发挥应有的作用。要管好用好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室,向学校师生及周边群众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不断提升全民自救互救能力。要依托博爱家园和博爱卫生站,开展好防灾减灾、健康促进、人道传播等工作,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切实提升红十字会队伍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建机制、强功能、树品牌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应急救护培训等活动,全力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王德政)

原标题:办好民生实事 增进群众福祉 尚日红在我市调研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