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李云峰与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广天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16日,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与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广天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围绕加快中铁十八局拟在临合作项目的投资、建设步伐进行务实交流。

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市委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郭行杰,中铁十八局集团副总经理童顺军、华北区域指挥部总经理张连武,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总经理李伟,中铁十八局集团华北区域指挥部山西经营部总经理吴立新,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城市管理局、市投资集团、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参加会谈。

李云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铁十八局集团来临投资、参与临汾建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临汾基本情况。他说,临汾进入了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新赛道。省委、省政府对临汾高度重视,先后把临汾确定为三个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双城”建设的标杆。沿汾、沿黄、沿太岳“三大板块”产业布局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以华翔为代表的民营上市企业、以晋南钢铁为代表的省级新能源产业“链主”企业涌现,高标准云商产业园吸引了百度、字节跳动、360等一大批数字企业落地,为数实深度融合、产业转型升级赋能。高品质城市建设、高品质城市生活“内外兼修”,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颜值气质价值不断攀升,对人才、企业、产业的吸引力、集聚力明显增强。坚持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向全国最短时限看齐,实行“标准地+承诺制”“领办、代办、专办、一网通办”,建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投诉举报监督机制,审批速度、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对外影响力越来越大、区域竞争力越来越强。临汾市“十四五”还谋划了投资上千亿元的道路交通、长输供热等基础设施项目,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势头强劲。希望企业抓住良好发展机遇,积极参与临汾建设,务实推进投资合作,共创双方美好未来。

闫广天对临汾市委、市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企业发展规划、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说,深切感受到临汾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定位科学、路径清晰,各项工作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在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方面成效显著。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对临汾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进一步加快在临汾投资兴业步伐,加强务实对接,以优质项目推进企业和地方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刘玉林)

原标题:深化务实合作 共建美好未来 李云峰与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广天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