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专题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12日晚,临汾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主持召开临汾市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专题推进会。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能源局等8个部门有关负责人,尧都区、侯马市、洪洞县等9个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工信局局长,产业链链主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工信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分别进行发言。

崔元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省、市确定的重点产业链,深入调查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服务保障,加速推进竞争力强、地域特色明显的本土产业链建设,通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带动链主企业做强做优、链核企业提质增效。要支持链主企业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切实发挥产业链引领支撑作用,不断提升整体产业链供给质效;要加强企业培育,建立企业培育库,制定“一企一策”培育方案,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管理提升、市场开拓,不断增强产业链细分领域主导能力;要实施精准招商引资,发挥招商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促进作用,绘制7大产业链招商图谱,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要提升产业链创新能力,用足用好各类科技创新措施,支持链主企业牵头,联合高校、科研院所、中小企业,对重点产业链关键技术进行联合攻关,构建多层次技术创新体系。(柴云祥)

原标题:深入研究 制订清单 强化服务 我市召开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专题推进会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