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临汾·赢未来”:蒲县第七届东岳文化旅游月开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国刚)5月13日,蒲县举行“爱临汾·赢未来”第七届东岳文化旅游月开幕式,开启蒲县2023年度东岳文化旅游月活动的大幕。临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李峰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杨晓舟作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向阳主持开幕式。临汾市文联、市文旅局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杨晓舟在致辞中表示,蒲县历史悠久、钟灵毓秀,民风淳朴、人杰地灵,是一个让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好地方。这里的人文十分养心。尧师传道、重耳受封、刘渊建都传说千年;东岳文化、蒲伊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四醮朝山”世代传承;蒲剧、烙画、柳编、根雕、剪纸“百花齐放”。

这里的山水非常养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五鹿山物种繁多、四季皆景;梅洞山、翠屏山、石门山,山山隽秀、峰峰奇险;黄河一级支流昕水河碧波荡漾、鸟翔鱼跃,不胜枚举的打卡胜地静待嘉宾。

这里的空气尤其养肺。林木覆盖率59%,森林覆盖率40%,夏日平均气温21.6℃,全年舒适期超过8个月,是天然大空调、绿色大氧吧、避暑康养的绝佳胜地。

这里的美食特别养胃。小炒、八宝、通跑、钢丝面、莜面栲栳栳,足以俘获您的味蕾;木耳、核桃、马铃薯、蒲香韵苹果,纯天然无公害,让您吃得放心、吃出健康。

杨晓舟向八方宾朋发出诚挚邀请,来蒲县感受,比聆听更真实,现实比语言更精彩。走进蒲县、体验蒲县,共赴“诗和远方”;真诚希望乡贤游子关注蒲县、常回蒲县,共助家乡发展;热切期盼广大客商选择蒲县、投资蒲县,共创美好明天,一起“爱临汾·赢未来”。

开幕式现场举行系列文艺表演活动,威风锣鼓《鼓舞蒲县》为序曲,鼓点密集、鼓声振奋,展示出蒲县"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古典舞蹈《蒲山简书》,百人诵读《东岳赋》,音乐小品《锦绣蒲县》,太极非遗《康养蒲县》,音诗画《对话蒲子山》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蒲县悠久的人文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生态环境,舞蹈《人说山西好风光》,歌舞《美丽蒲县》赢得现场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据了解,此次东岳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以“主题突出、富有特色、丰富热烈、务实节俭、文明健康、安全有序”为原则,共设置文旅活动、体育赛事、招商引资等3大类18项活动。包括2023年临汾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第三届西戎文学奖作品征集评选及颁奖仪式、市运会乒乓球项目比赛、全市“强国复兴有我”“好基地讲好故事”蒲县站宣讲四个市级文体活动;以及物资贸易交流会、“谋发展落项目助提升”系列招商活动等多业态融合创新活动。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