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爱临汾·赢未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15日,临汾市召开“爱临汾·赢未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互通交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文工作。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国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古县、洪洞县、尧都区、侯马市、曲沃县、翼城县6个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依次作交流发言;市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市文明办负责人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闫建国认真聆听后,就创文的意义、内容和方式方法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并提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闫建国对各县(市、区)创文工作予以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创文工作,他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紧迫感。创建文明城市是政治任务、职责所在、形势所需、民心所向,是推动临汾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使命感。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着眼文明程度、城市功能、服务水平、创建效应的提升,厚植市民素质、公共设施、综合环境、城乡一体基础。要坚持创文依靠群众、创文为了群众、创文成果惠及群众,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水平。三要压实工作重担,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要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创文办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城乡联动、一体推进”,加强媒体宣传、社会宣传,对照测评标准,分类指导施策,凝聚文明城市创建强大合力,为临汾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奠定思想基础、丰润道德滋养、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王鹏)

原标题:我市召开“爱临汾·赢未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