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杨海林主持召开全县专项债项目谋划汇报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5月17日,翼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林主持召开全县专项债项目谋划汇报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帆,副县长聂华、高伟、王嘉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切实推进争取中央转移支付和专项债券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围绕专项债资金适用的13大领域和负面清单对项目谋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海林指出,专项债是发挥积极财政效能的重要抓手,是项目投资重要资金来源。谋划实施好专项债项目,对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专项债券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工作抓实、抓好、抓细,结合政策要求和部门职责,谋划申报一批高质量的专项债项目,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有力支撑。

杨海林强调,各分管领导要牵头抓好各自分管部门的专项债项目谋划工作,要紧跟中央和省政策导向,抢抓政策窗口期,学深悟透、用足用好各类支持政策,围绕能源、物流、新基建、园区建设、生态环保、保障性安居工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一批利长远、惠民生、强基础、促发展的项目。要强化项目包装,聘请第三方机构常态化参加项目谋划工作,从项目立项、可研编制、环评、用地等流程提供全过程咨询服务,确保项目谋划一批、成熟一批、申报一批,推动专项债项目高效入库。发改局和财政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建立部门联审机制。各要素保障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清单,明确办理时限,实行并联审批、容缺办理,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确保专项债项目高水平谋划、高效率审批、高质量推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强化同省市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最大限度争取政策及资金支持,为项目建设注入更强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翼城融媒 赵云)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