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电子商务协会多措并举助力电商行业健康发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连日来,襄汾县电子商务协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精神,多措并举助力电商行业健康发展。

为降低电商经营户物流成本,县电商协会深入调研,与邮政及多家物流企业进行对接,优化物流配送环节,降低电商运营成本,解决电商产品上行下行存在的困难。

随着襄汾县电商经营企业主体的增加,电商人才短缺成为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县电商协会同人社、团县委、村发公司、邮政制定人才培训方案,开设电商培训班两期,培训人数110人,进行电商行业就业创业认证400余人,同县零工市场、众和产业运营、供销社云长观风等多家企业达成了电商孵化带动方案。

为解决电商户融资难问题,在邮政和万都村镇银行的积极支持下,县电商协会深入农村基层,上门服务,共为辣椒、水果等电商户融资700余万元。

为做强做响襄汾县电商品牌,在县农业农村局、村发公司的专业指导下,县电商协会与各电商平台、数字企业进行对接调研,推介襄汾的南贾粉条、汾城米醋、家和面粉、子羽葫芦等农特文旅产品,做好推广招商和网络平台服务引导。

为促进电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在县工商联、商务局、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支持下,县电商协会针对电商经营、电商主体倍增、电商产品市场规范、仓储安全等领域,开展一站式精准服务,助力电商企业健康发展。

今后,县电商协会将持续发挥服务引导作用,为电商企业排忧解难,热情服务保驾护航,为推进襄汾县电商产业发展提档升级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