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委书记崔绍民在县底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5月23日上午,尧都区委书记崔绍民在县底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崔绍民一行先后在侯村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了解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情况;在临汾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调研安全生产和企业运行情况,并开展入企服务;在漫天岭村清乐院组调研樱桃特色产业发展和富民增收情况。

在侯村,崔绍民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果,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就即将展开的夏收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崔绍民强调,要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深入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问题排查整改,要建立健全监督机制,从制度上、技术上进行严格监督,坚持用制度管长远、以机制抓落实,坚决守住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红线。同时,要紧盯重点任务、重点工作,从建设、运营、管控等方面全面进行提升,不断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目前,夏收在即,要加强统筹调度,科学合理安排夏收进度,协调组织好乡内乡外农业专技人员、夏收机具力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用优质高效的服务,保证夏收任务圆满完成。

在临汾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崔绍民实地查看了生活垃圾处理流程,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情况,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开展入企服务。崔绍民要求,区直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负责人要经常性入企调研,积极争取政策、资金等,为企业长远健康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希望企业能够坚持走环保发展的路子,在促进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上继续做大做强,为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贡献力量。同时,企业要坚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安全措施,不断地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实现生态发展、安全发展、健康发展。

在漫天岭村清乐院樱桃采摘园,崔绍民实地查看了樱桃、毛桃等果树种植情况,仔细询问了樱桃产业的人力消耗、田间管护、市场行情、综合收益等相关情况,详细了解了清乐院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崔绍民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清乐院要立足本地产业基础,充分发挥农业合作社作用,在产业规划、土地流转、品牌打造上形成集群效应,带动乡村整体发展;要利用好现有优势,对特色产业进行提档升级,实现集体经济发展、集体资产管理、促进群众增收水平的全面提升;要坚持做大做强,在产业发展、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上作出品牌、输出经验,为尧都乡村振兴事业提供范例样板。

区委常委、县底镇党委书记杨珽,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温济荟,区委办、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李森 刘雅慧 郝东博)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