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戎子鲜酒文化活动在乡宁戎子酒庄举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国刚)5月19日,第七届戎子鲜酒文化活动在山西乡宁戎子酒庄景区盛大开幕。活动以“乐享戎子 醉游酒庄”为主题,以“扩大景区品牌影响力、弘扬戎子鲜酒文化”为宗旨。为期三天的活动,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前来观光、体验、游玩。本次活动由乡宁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主办,山西戎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山西戎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文泉致辞

本次文化活动的开展,是为了积极响应临汾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中心任务,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全力以赴锻长板、补短板,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持续加力”的目标任务,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12要素,通过系列活动推动戎子文化游、观光游、休闲游、度假游的融合发展,满足游客多层次的需求,让游客感受并体验到戎子酒庄的人文精神、风俗民情和艺术活动的独特魅力。

整个鲜酒文化活动分酒庄旅游区、集赞打卡区、网红“520”道路、空中油纸伞、传统文化体验、现代体验项目以及葡萄酒文化休闲体验等七个区域部分,设有投壶、蹴鞠、捶丸、欢乐套圈、古装体验、3D人体打印墙、儿童钻石贴花DIY、免费品尝鲜酒、DIY个性酒标等游戏互动、体验、娱乐项目。

5月19日下午,戎子酒庄景区举办了一场以“美酒美景在戎子,夏日乡宁旬味之旅”为主题的旬味美酒会。乡宁县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武红权,乡宁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杜浩江,山西戎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文泉、常务副总经理郭建祥,中国酒庄联盟专职副主任沈忠勋,携程集团代表,云丘山景区代表,美食达人等出席了本场活动,共品戎子美酒,共赏夏日缇齐。

5月20日,乡宁县文化和旅游局、乡宁县图书馆在戎子酒庄景区举办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带上经典去旅行活动。小学生演员演艺了情景剧《红楼梦》精彩片段,朗诵了《红楼梦》经典诗词等系列内容。小演员们演绎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将红楼梦的情感吟诵得淋漓尽致,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据了解,戎子鲜酒,是戎子葡萄酒系列中脱颖而出的特色产品,“简单、轻奢、健康、时尚”,适合大众品味而深受消费者青睐。该产品获得国家专利,在国内外荣获38项大奖。

本次鲜酒文化活动,不仅创新了鲜酒文化的传承方式和表现形式,同时丰富和充实了景区文化看点,搭建了文旅融合平台,增强了文化内涵,弘扬了民俗文化,通过活动让更多游客、消费者了解戎子文化、传统习俗、葡萄酒知识等内容,为戎子酒庄景区旅游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为戎子品牌建设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