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临汾市高考:17个考区39个考点 35582人参考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日前,记者从临汾市招考中心获悉,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临汾市设17个考区、39个考点、1225个考场,共有35582人报名参加考试。

今年的高考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义重大。临汾市强化考务管理、加强部门合作、强化考试监督、强化服务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高考期间,各县(市、区)招考部门将严格落实考务工作规定等文件,认真做好试题、答题卡的安全保密工作,切实抓好对考试工作人员、监考人员和监督检查员及领队的选聘、培训和考核工作,坚决杜绝招生考试工作人员参与、组织、纵容考试舞弊等恶性行为,实行监督检查员县与县交叉派出和每科考试随机抽签上岗制度,集中开展手机作弊专项治理,确保手机“带不进”“用不了”,手机信号“传不出”,进一步守住考场安全的“主阵地”。

另外,记者了解到,为避免中高考期间道路交通拥堵,中高考期间,市区和各县(市、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学时间作出调整。具体调整时间为:高考期间,6月7日与6月4日对调,6月8日与6月10日对调,即6月4日、6月10日上学,6月7日、6月8日休息。中考期间,6月20日与6月18日对调,6月21日与7月2日对调,即6月18日、7月2日上学,6月20日、6月21日休息。(郭秀婷)

原标题:今年我市35582人报名参加高考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