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杨海林调研部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9月4日,翼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林调研部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进一步强化有令必行、有行必果、有账必交的思想认识,争分夺秒抢工期,全力以赴赶进度,为翼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聚势赋能。县委常委、副县长石广武,副县长聂华参加调研。

在奎星路和万慈西街,杨海林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并与项目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工期安排、手续办理和服务保障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杨海林强调,奎星路和万慈西街是新城片区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拉大城市框架、畅通路网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唐兴镇要安排专人跟进,加大协调保障力度,按要求提速完成土地清表和地面附着物赔付等工作,同时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占地行为,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环境。要素保障部门要密切与省市部门沟通对接,力争最短时限内办结前期手续。项目主管单位要对项目全生命周期负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序时进度加快施工,切实打造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和精品工程。

在中医医院医技楼项目和妇幼保健院迁建工程现场,杨海林详细询问进度安排和工程进展情况。杨海林要求,施工单位要紧抓施工黄金期,优化施工流程,科学调配机械和力量,争分夺秒抢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项目主管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医疗设备采购和资金支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项目包联领导要强化调度,深入施工一线现场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在莱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万吨轧钢铁鳞还原铁粉项目现场,杨海林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全面了解项目用地、投资规模、规划设计、工艺流程、设备订购、产品销路等情况。杨海林指出,轧钢铁鳞还原铁粉项目是实施固废资源化再利用、走循环经济发展之路的环保型项目,项目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项目主管单位要认真研究政策,帮助企业加强与设计部门的沟通对接,尽快确定施工方案,同步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水电气配套建设、设备采购等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南梁镇和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在建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项目工程现场,杨海林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展,详细了解工程规模、资金筹措、招商引资等情况。杨海林强调,服务业是翼城县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寻找服务业发展新增长点上铆足劲、下足功夫,全力确保翼城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建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项目既是高质量钢铁新材料园区的配套服务项目,也是翼城县积极发展物流产业的有力探索,前景可期、潜力巨大。项目单位要加强前瞻性谋划,统筹考虑多元化业态布局,不断完善配套设施。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与有意向、有实力的大企业对接合作,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落地,持续提升物流服务能力,促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调度、主动协调服务,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运营,把项目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翼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今日翼城 李雅鹏)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