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黄晓君与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谢新隆举行工作会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9月6日下午,翼城县委书记黄晓君与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谢新隆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沟通对接、深化政银合作、推动项目建设,特别是翼城中学改扩建项目进行交流。县政协副主席张新民参加。

黄晓君对谢新隆一行来翼表示欢迎,向多年来农发行对翼城各项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黄晓君表示,当前,翼城县紧紧围绕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崇德、自信、创新、争先”的新时代翼城精神,扎实开展“向人民交账”承诺践诺活动,经济发展、产业转型、民生保障、文旅融合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扎实成效。特别是随着晋南钢铁、山西华翔、闽光焦化以及50万吨绿色铸造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的稳步推进,为推动翼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注入了强大动力。

黄晓君介绍了翼城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作为翼城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来抓,全县教育基础设施、队伍建设、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教学成绩始终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翼城中学改扩建项目是县委、县政府推动教育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抓手,是全县人民包括在外人士高度关注的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对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打造“全市领跑、全省一流”的教育强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新的契机,全力解决好制约翼城中学改扩建项目的重点、难点问题,为翼城中学改扩建项目的顺利推进打好基础,同时进一步加深在精品钢铁基地、文旅融合发展、还迁房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为推动翼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谢新隆对翼城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农发行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谢新隆表示,农发行将为翼城中学改扩建项目资金使用开辟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完成资金审批,确保翼城中学改扩建项目顺利推进。同时,围绕翼城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市政工程等,在设计规划、资金使用等方面找准合作的介入点和契合点,进一步深化在盘活存量资产、化解隐性债务、扩大有效投资方面的合作,促进更多补短板、惠民生、利长远的项目落地实施,为翼城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提供更多金融支持。

黄晓君还陪同谢新隆到翼城中学改扩建项目现场进行察看,详细了解翼城中学历史、现状、发展规划以及项目前景等。(今日翼城 李雅鹏)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