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不老莓” 成就致富梦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三农图片

近日山西省翼城县南梁镇凸里村迎来收获季,不老莓果子一团团一串串硕果累累。数十名老百姓沿着地头采摘一派繁忙的景象, 凸里村党支部经过多次外出考察,引进了不老莓,并以“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的发展新路径,带动村内20户村民种植150余亩,亩产达1200斤左右。凸里村充分整合村内土地、人力、技术等资源,精助种植户持续提高收益,并于2022年3月成功注册“和其身”商标,目前已有红酒、原浆、水果汽酒、饮料、不老莓茶等多种产品。

下一步继续扩大种植,并积极与翼城优品对接,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提高村集体及种植户收益,以致富于民,实惠于民为目的,推进农村集体经济转型发展向产业化、规范化、规模化市场经济整体推进,创建特色品牌,铸就村民致富路。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胡波 贾向阳 摄

[编辑:赵润洋]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