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晋国文化研究会2023年工作年会在侯马市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12月9日,侯马盟书宣传推介座谈会暨临汾市晋国文化研究会2023年工作年会在侯马市召开。

作为中国书法最早用毛笔书写并且篇章完整的手书真迹,侯马盟书是2000年前书法实物遗存春秋会盟原始记录,于上世纪60年代初在侯马市发现,是1949年以来中国考古发现的十大成果之一,也是山西博物院馆藏的十大国宝之一,在中国书法史上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侯马盟书将于2024年3月亮相由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书法篆刻展览(简称国展)。据悉,这是我国书法届最高规格的综合性展览,通过此次展览,将全面展示侯马盟书的书法艺术魅力,使得全国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深入了解侯马盟书,从而提升侯马盟书在中国书法艺术界的地位,提高侯马的知名度,促进经济发展。

该市将以侯马盟书书法入选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览为切入点,开展旨在推动盟书登堂入室的宣传推介活动。

在随后进行的临汾市晋国文化研究会2023年工作年会上,回顾总结临汾市晋国文化研究会各分会2023年取得的成效及工作进展,安排部署各分会2024年工作,加快推进晋国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晋国文化研究再上新台阶。(亢亚莉)

原标题:侯马盟书宣传推介座谈会暨临汾市晋国文化研究会2023年工作年会召开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