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连获两项山西省级认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孔志华)12月8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确定3家旅游景区为智慧化景区 4家旅游景区有关智慧化项目为典型项目的公告》《关于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景区的公告》,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获评智慧化景区、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景区。

今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智慧化景区创建工作、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景区创建工作,经申报、初审、预评审到评定验收,最终评选出3家智慧化景区、4个智慧化典型项目,以及10家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景区。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依据近几年智慧景区建设工作成果,以及成熟的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经验,进行了创建申报,均通过验收,连获两项省级认定。

今年以来,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已获得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认定,并入选首届“山西精品”、首批“山西文化记忆”项目、首批省级非遗旅游体验基地,每年暑期开展的“孝亲敬茶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11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山西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标准宣贯培训班也是选址在首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举办。此前,景区标准化项目还曾获全省首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

此次连获两项省级认定,是对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旅游服务标准化、智慧建设工作成果的进一步认可。旅游服务标准化和智慧化景区发展潜力巨大,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将继续做好示范,为山西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增添更大动力。并继续开展智慧建设工作,围绕景区文化与时俱进推出更多科技体验项目,通过智慧化手段更有效地提升游客在景区旅游的便捷性、体验度、满意度,全力打响“旅游满意在山西”品牌。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