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大槐树景区成功获选山西省智慧化景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孔志华)近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关于确定3家旅游景区为智慧化景区4家旅游景区有关智慧化项目为典型项目的公告”,洪洞大槐树景区成功获选智慧化景区。

早在2018年起,洪洞大槐树景区便确立了“文化+旅游+科技”的智慧建设思路,以“服务游客”为核心,以“优化管理、规范运营”为原则,以“游客满意在大槐树”为准绳,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落地,为游客在游前、游中、游后全流程提供了便捷高效和深度的服务体验,满足了游客的多重旅游需求。

近年来,景区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提升景区旅游品质,丰富游客旅游体验。游客可在景区官网、官方公众号、官方快手和抖音等线上平台获取景区综合信息、旅游攻略、预约购买门票;在车辆到达景区智慧停车场时,游客可以通过LED引导牌和相应终端设备,自助快速完成停车、反向寻车、扫码收费的全流程操作;在游览期间,游客可以在5分钟之内找到一座智慧厕所,智能除臭、免费刷脸取纸,感受舒适的如厕体验;同时依托“5G+场景”的广泛运用,打造沉浸式体验馆与“6D视频厅”,通过声、光、电与影视艺术形式,为游客带来全景、立体、沉浸式的综合体验;还将景区的历史文化借助AR/VR、6D、5G、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实现了活态化发展,提升了游客游玩趣味性。

办公室主任范建刚表示,景区一直以来都很注重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这次成功入选智慧化建设工作也再一次体现了景区的发展理念和努力。智慧化建设将是景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将不断探索和引入更多的先进技术和理念,以满足游客需求的不断提升。

展望未来,洪洞大槐树景区将继续紧跟时代潮流和游客需求,继续探索实践、推陈出新,不断提升智慧景区建设水平和能力,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