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农商银行: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实体经济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今年以来,侯马农商银行襄汾支行坚守“服务三农 助力小微”的战略定位,紧跟市场需求、紧随客户需要,主动优化信贷布局,回归本源,将金融活水精准、高效灌溉实体经济沃土,高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精准对接,提供全方位信贷支持。“我从侯马农商银行襄汾支行贷款已经超过5年,从最初的5万元,到现在的50万元,我的药材生意越做越大了,日子也越过越好!”荀董村的药材合作社杨先生发自肺腑地说到。这是侯马农商银行襄汾支行服务荀董村中药材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在全力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侯马农商行襄汾支行以服务好、支持好荀董村中药材特色产业为着力点,紧盯产业链条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中药材种植户等新兴农业经营主体,组织辖内客户经理对各类中药材经营主体进行“拉网式”摸排,为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等各环节提供全产业链信贷支持,匹配农商行信贷产品。

做深做细,降低农户投融资成本。在授信投放中,侯马农商银行襄汾支行坚持做散做小、做深做细的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可能满足更多农户的信贷需求。一方面通过福农授信卡和信贷业务系统开展常规性农户小额贷款投放模式,提高农户贷款覆盖面;另一方面借助“线上”优势,利用平板开通快速授信渠道,简化办贷流程,节省农户融资时间成本,将更多的时间用于中药材产业的投放,真正做到让利于民。(董欣)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乡宁县:市场平稳货源充足
龙泉镇北庄村组织开展全民大清雪活动
襄汾初雪如期而至
雪落霍州市
雪被盖大地 来年好收成
蒲县东岳庙 瑞雪降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