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临汾市调研护航营商环境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4月8日至10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世文,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谭继海带领调研组一行,就检察机关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在临汾市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扈新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江华,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襄汾县、尧都区、古县、浮山县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临汾市产业发展、检察护企等情况,并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在听取各级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工商联等相关负责人发言后,张世文充分肯定了临汾市检察机关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实现了司法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他强调,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思路、更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更精的能力、更好的执行依法能动履职,持续提升服务,将护航营商环境同司法检察有机融合,全面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突出重点,抓出成效,不断提升法治化水平,畅通涉企诉求渠道,主动问需于企,精准服务助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曹燕)

原标题:依法能动履职 创优营商环境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在我市开展调研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