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山西女作协采风沁县

日前,山西女作协组织部分会员赴太行腹地沁县采风。在革命老区,她们瞻仰革命展览馆,游沁县山水河畔,住农家院 畅乡村情。图为女作家采风团在沁县“沁州黄”种植基地采风。

本次活动由省女作协副主席郝东黎主持,会员陈威秘书长、刘媛媛副秘书长协助执行。

山西省女作家协会成立于2008年4月,是我国首家女性文学艺术工作者社团组织,协会首任会长由知名作家蒋韵担任。

近年来,山西女作家群体发展尤其快速,而且一直是国内文坛上的一支生力军。山西女作协成立近10年来,多次组织会员外出采风,深入乡村、厂矿等,用实际行动践行“三贴近”,创作出大量文艺精品。

“能保留一点对文学的真心热爱与敬意,是我们这些女性书写者们聚集在一起的原因。”时年当选为首任会长的作家蒋韵说。

山西女作家协会的成立,使山西优秀的女作家群体形成更为广泛的影响,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多年来,当纯文学离我们的生活渐行渐远,但她一直悦动在文字与标点符号之间。该在当地文坛小有名气,多有文稿成形,或散文抒情、或记人叙事。

来自黄土高原永和县的白晓琴,随团参加了本次由山西女作协组织的沁县采风活动。白晓琴是山西女作协临汾区域不多的会员之一。(本组图片由白晓琴提供)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