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非遗项目校园展示活动走进临汾学院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席华昌 记者 孔志华)6月9日上午,由临汾市文化局、山西师大临汾学院主办,临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承办的临汾市2018"文化和物质遗产日"宣传活动在临汾学院举行。

当日出席领导有临汾市四大班子分管领导、临汾学院院长,参加活动人员有临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领导及传承人,临汾学院相关部门领导、艺术系及学前教育部师生,各界媒体记者等。

非遗项目现场表演有:威风锣鼓、戏曲《表花》、洪洞通背缠拳、戏曲《贩马》、浑身板及临汾市剪纸协会剪纸艺术表演和临汾学院师生表演的歌曲《桃花红·杏花白》、古筝重秦《唯美临汾》。

非遗项目现场展示有:平阳木板年画、临汾剪纸、太平绣球、太平面塑、曲沃花葫芦、丁村棉纺技艺、平阳麻笺、隰县面雕等等。

通过非遗项目的表演与展示,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了解非遗、感受非遗、宣传非遗、传承非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散发出的艺术魅力!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