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第三届翼城花鼓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举行

黄河新闻网翼城讯(董文达 李自强)11月4日,中共翼城县委、县政府举办第三届翼城花鼓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对大赛中产生的金、银、铜奖和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和花鼓特别贡献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翼城花鼓,2006年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2007年获原国家文化部全国第十四届群星(创作)奖、群星大奖;2008年和2011年被文化部授于“中国民间文化艺术(花鼓)之乡”称号。近三十年来,以北关小学少儿花鼓为代表的翼城花鼓表演队,走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让翼城花鼓这张名牌享誉华夏,闻名世界。

近年来,中共翼城县委、翼城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对以翼城花鼓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传播和发展,在全县广泛开展了翼城花鼓等非遗项目“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景区、进社区、进农村”六进活动,以典型带动,示范引导,建立健全了各级非遗保护传承传播和发展体系,涌现了一大批非遗保护先进典型。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