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5000万元消费券派送活动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孔志华)4月28日,临汾市“庆五一·惠民生·悦生活5000万元消费礼包大派送”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临汾市各媒体单位受邀参加。

据了解,此次消费券派送活动是临汾市委市政府落实“六保”要求,在商贸、旅游等领域投放资金5000万元,旨在通过此活动发挥“杠杆”撬动作用,充分激发消费活力,快速形成消费热点,释放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潜力。

此次活动坚持“面向大众、贴近生活、普惠共享”的原则,从群众生产生活关联最直接的餐饮、旅游、购房、家电、建材等方面入手,实施精准投放,同时,市委市政府确定临汾日报与第三方支付公司共同承担消费礼包推广派送工作,为系列活动的顺利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此次消费券分类方面分别涉及生活、文旅、工业等六个大类。

繁荣城乡市场消费方面 在全市投放2000万元电子消费券和奖补资金,对购车、油品、商场、超市生活用品等生活消费给予不同额度的补贴,促进城乡市场繁荣活跃。

鼓励工会会员消费方面 市县两级工会筹措资金1000万元,用于鼓励职工和工会会员带头消费,对餐饮、家电、家居装饰建材、农副产品等四大领域销售给予不同比例的补贴,以干部职工带头消费带动广大群众参与消费。

促进文化旅游消费方面 与同程集团合作,构建临汾市文旅惠民消费季线上平台,投放15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分阶段开展临汾市文旅惠民活动,推动文旅产业加快复苏。

推进“临材临用”方面 加快“临材临用”平台与“晋材晋用”平台对接,组织好晋南片水泥“晋材晋用”临汾对接会和“临材临用”钢材产品对接洽谈会,推销我市钢材、水泥等相关产品,促进临汾市工业产品在省内流通。

壮大新型网络消费方面 在全市投放500万元,通过组织全市农副产品进超市、进商场、进平台“三进”活动,以及组织本市电商企业、网红直播达人进行现场直播带货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新型网络消费。

提振房地产行业消费方面 5月1日至5月7日,在全市开展“全域联动·钜惠五一·安家临汾”活动,对在市区在售楼盘交订金、交首付、一次性付清房款的购房群众给予不同比例的购房优惠,提振房地产行业消费的信心。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