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师大学子剪纸作品喜迎建党节

6月30日至7月1日,山西师范大学民俗学社与“学雷锋,送温暖”小组联合举办了以“剪疫午月,晋心向党”为主题的线上剪纸教学活动。300余名大学生齐聚云端,剪纸传情,在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党献上祝福。

活动在直播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光辉历程与抗疫故事中拉开序幕,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怀着对党和祖国的感激与热爱,同学们观看学习了由剪纸老师们发布的爱党爱国主题的剪纸教学视频之后,亲自动手细心剪刻起来,借剪纸这项无声的艺术传递着真情。

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大家踊跃晒照,分享出一幅幅生动感人的剪纸作品。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仅有医护工作者在奋战,更有领导带头,党员干部率先示范,人民群众积极听从党和政府安排,举国上下团结一致,齐力同心,逆行而上,对疫情发起了一场气势磅礴的阻击战。爱和温暖总比病毒蔓延得快,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18级学生独世兴感慨道。

活动负责人、民俗学社社长张丽介绍,纸轻情重,作为大学生,我们通过剪纸这项中华民族传统技艺致敬闪烁的红星与那些最可爱的人。此次活动使大学生的深厚情意得以抒发,在提升同学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培育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饶二保 张丽 摄

[编辑:张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