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临汾百岁老人的幸福生活

闲暇之余,百岁老人李周发与儿子李全喜、女儿李文华等一起阅读报纸。

7月6日,家住山西省临汾市的李周发老人迎来了自己99岁的生日。如今,四世同堂的他可谓儿孙满堂,育有5儿3女,后代也有19人。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王辉耀 摄

李周发,出生于1921年。他在临汾土产日杂公司工作30余年,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人物”“劳模代表”,于1986年光荣退休。

百岁老人李周发在二儿子李全喜陪同下,行走在巷内,并不时与街坊邻居打着招呼。

1921年出生的李周发,经历了生活的贫苦与磨难,也享受了与同一代人相比的幸福生活。他待人和蔼、心地善良、为人随和,遇事不急,心态好,喜欢运动,每天都要推着自行车去平阳广场等地遛弯。不抽烟,每天喝牛奶,吃牛肉,平常还喜欢喝上二两小酒。也许这些恰恰就是其长寿的“秘诀”吧。

一碗长寿面,表达了儿女们对老人浓浓的爱。

面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李周发老人十分满足。据李周发的大女儿、现年70岁的李娥介绍,老人平时好说好笑,跟邻居们也相处得很好。经常在二儿子李全喜陪同下,行走于居住的洪家楼北街一市场二巷,不时与街坊邻居打着招呼。

7月6日,李周发老人99岁生日之际,孙女、外孙女送上花环。

外孙女给李周发老人送上花篮并合影。

四世同堂,其乐融融。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