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洪洞大槐树民俗中国年活动异彩纷呈

黄河新闻网洪洞讯(记者 张丁丁)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第十五届民俗中国年活动正式开幕。景区内红灯高挂,锣鼓喧天,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老家”年味儿。

本届洪洞大槐树民俗中国年活动的主题为“游山西读历史,回老家过大年”,活动时间自正月初一到正月二十。贯穿全程,将相继举办新春挂花灯、元宵猜灯谜、梦回大槐树夜游民俗村、福牛闹新春、春节根我牛、美食园艺汇新春吃货节、新春全家福牛气添祝福、金牛贺岁福气多多、金牛吉祥年祭祖福袋来、新年许美愿古槐佑万家、山盟海誓古槐见证、相聚幕影迎新恋旧、演艺老家情好戏转不停等多项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为丰富移民后裔们的旅游体验,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今年还特别开展了文化特色鲜明的“新春花灯赛暨正月十五猜灯谜”主题文化活动和“梦回大槐树,夜游民俗村”主题趣味活动,覆盖白天和晚上周游时间段。通过首次打造“白+黑”的活动开展形式,不仅为景区增添了浓烈的年味,也在发扬传统民俗文化、打造体验式旅游上为移民后裔们带来了新的体验感。

据了解,为应对疫情防控,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严格执行景区网上预约、合理控制景区流量、实时监控人员聚集度,并加强落实应急预案等。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