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乔飞鸿检查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2月9日,襄汾县委书记乔飞鸿深入陶寺乡铁宝丰矿业、凯博矿业、福庆矿业、小娃石料厂等地,检查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葛晋洁等一同调研。

每到一处,乔飞鸿一行都深入矿区入井口、设备操作间、民爆物品库等重点场所和部位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操作规程、日常安全管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情况。

乔飞鸿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底线和红线。各企业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抓严抓细。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做好人员值班值守,针对薄弱环节进行不定期检查,及时对设备进行检查检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始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职工安全知识技能培训,让每名职工都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来,从根本上杜绝违规作业、违章操作。要加大安全投入,转变生产经营理念,全面提升企业环境和管理水平,制定科学、长远发展规划,逐步向现代化企业迈进。

相关单位和乡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生产行为,把各项安全监管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服务和指导工作,帮助企业有效推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柴孟孟 冯显婷)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