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委书记黄晓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落实环保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2月14日,翼城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翼城县涉案工程整改情况、环保工作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华翔项目推进及春雷公司与陕西斯瑞公司合作相关事项,听取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汇报,原则通过县财政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翼城县委书记黄晓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对上级纪委督办重点涉案工程,要坚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到积极稳妥推进。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要躬身入局,勇于担当,扛起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配合,按照整改方案和目标要求,确保圆满解决。要对全县涉案工程开展专项督查,对进展缓慢、工作不力的及时督促提醒,对推诿扯皮、虚假整改、应景交差等问题严肃查处,对涉案遗留工程背后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环保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认真分析各个领域存在的短板,切实将环保工作的每一项举措、每一项要求都抓到落实上,体现在管理中。要把"秋冬防"作为重点,抓严抓实散煤治理、扬尘管控、秸秆禁烧等工作,对“禁煤区”要逐村逐户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应收尽收、应缴尽缴。要全面开展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回头看”,对已完成销号验收的整改任务,要建章立制,确保问题不反弹;对正在推进整改的,要专题研究、专班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守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这一底线,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企业专班作用,主动协调、跟踪服务,以最大的决心、最快的行动、最饱满的热情帮助企业,确保企业在翼城能够稳得住、留得下、发展得好。要落实县级领导包联责任,定期解决企业经营中出现的问题,实行动态销号管理,确保企业反映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营造“亲商、爱商”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要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组织施工队伍“两班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在保证工程进度的同时,严守安全底线,时刻盯紧质量关口,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双过关。

会议原则通过县财政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指出,财政部门要按照方案内容,持续加强资金监管,强化绩效评价和结果运用,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县人大常委会要通过听取汇报、调研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加强对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各县级领导要对分管领域考核指标情况进行梳理检点,加紧与上级部门进行对接,提前做好项目储备、入库入统等工作谋划,特别是要针对当前经济运行短板指标,深入开展分析研判、明确推进思路举措,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扎实基础。同时,要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两办”要做好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材料起草、会务准备等各项工作。

二要抓严抓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牢记“安全生产大于天”的理念,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突出建筑施工、非煤矿山、道路运输、消防、危化、人员密集点等重点,牵头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加大全面清收非法液化气钢瓶和液化气钢瓶免费置换宣传力度,确保群众安全用气。

三要持续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度。对包联乡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加班加点、专班推进,切实加快后续工程施工进度,确保群众早日入住。要做好竣工验收和资金拨付工作,及时充实完善“一户一档”相关资料,保证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四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切实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对翼城在外返乡,尤其是境外返乡人员进行精准摸排,建立台账,加强管控。要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和特殊场所常态化防控要求,分级分类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演练活动,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特别要全力推进“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对重点人群加强免疫接种,进一步扩大接种覆盖面,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五要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迎接准备工作。县级领导要牵头抓好包联乡镇问题整改,聚焦省委、省政府第三督导组反馈的八方面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工作,认真查缺补漏,把整改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要持续抓好驻村工作队管理,对“五天四夜”、请销假、值班值守等制度执行,以及干部政策学习、入户帮扶、解决问题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六要切实维护全县和谐稳定大局。各县级领导要进一步落实好接访处访制度,重点抓好分管领域和包联乡镇信访遗留问题处置,加强信访问题分析研判,推动各类问题有效化解。(李茁壮 徐鹏飞 郝伟)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