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农商银行:同心抗疫 为爱守护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连日来,在襄汾县各个核酸检测点,随处可见身着襄汾农商银行“红马甲”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是来自该行不同岗位的员工,这其中有党员干部、也有一线职工,为共同构筑牢固防疫防线尽一份力。

“请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在滨河岸边核酸采样点,共产党员刘向阳身披红色马甲显得格外耀眼,他戴着口罩,拿着喇叭,用嘹亮的声音指挥着大家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核酸采样。

王阿姨带着腿脚不便的老伴一同来到仁河小区核酸采样点,刚到现场,他们就引起了志愿者的注意。共产党员张博了解到两位老人的情况,申请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同时贴心地帮助他们填写、扫描身份证信息,在大家的帮助下,老两口很快就完成了核酸检测。在等待核酸检测的队伍中,有很多不会使用支付宝扫码的老人,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耐心和细致,手把手教老人填信息、扫码,并逐项核对,在初冬的早晨为他们送去缕缕温暖。

“请大家做完核酸,戴好口罩有序离开。”在核酸检测点,志愿者杨冠群正在协助医务人员做好登记工作,他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群众不要聚集、有序离开。每天按时到岗的他始终坚守职责,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现场工作人员及受检群众的一致好评。

正是因为志愿者的的坚守,有效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进行,他们的行为也彰显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志愿服务精神。感谢每一位在战“疫”中,默默付出的志愿者!每一个努力坚守的“你”都了不起!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路上,每一帧都是关键帧,每一步都是关键步,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樊丹)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秋深禅更浓
隰县:秋雨中的核酸检测
隰县:舞蹈《红船向未来》惊艳消夏晚会
路有多长,汗水就撒多远!
隰县小西天 绿荫展画卷
隰县:待到玉露飘香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