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场监管局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为加强对中药饮片的质量监管,确保公众用药安全,日前,侯马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中药饮片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中,重点核实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的药品购进单位资质证明、购进票据和相应批次的检验报告书;是否建立有中药饮片购进验收记录,做到记录、票据与货物相符;是否规范中药饮片进货渠道,是否存在无生产经营资质的单位和个人采购中药饮片、购进销售使用包装标签信息不完整的中药饮片等行为。是否严格按照处方调配中药饮片并做好审方、配方、复核的签名,是否做好中药饮片储存、保管、养护、装斗、清斗记录等方面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检查诊所及药品零售企业、使用单位190余家次,对检查发现的个别不合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有关企业立即开展整改,对现场能够整改的立即整改,对现场不能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王凤菊)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一级路上的拦路虎
春到山乡枝头绿
路边花池的花已干枯
吃春卷闹新春
便民中心办事不便
供水站外垃圾已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