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专题培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霍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霍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3年度能力提升《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专题培训。本次专题培训旨在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全力推动公正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培训课程由党组成员、副局长解永刚授课,局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综合行政执法队及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共95人参加了培训。

解永刚从理论到实践、由抽象到具体,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详细解读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以实际案例为范本,着重讲解了投诉举报的告知义务、文书的正确填写方式等实际操作规范。

培训过程中,授课人员悉心讲解,参训学员倾耳聆听、认真笔记,课堂上充满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在课间休息时,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学到了不少新的法制理论知识,又提高了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的实践操作技能,收获颇丰,对今后在工作中破解难题充满信心。

培训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晋峰特别指出,作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霍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熟悉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尤其是在办案程序上,一定要做到程序合法、依法依权办案、注重办案时效;在日常工作中,投诉举报窗口工作人员要端正态度、有礼有节、不卑不亢,筑牢执法为民的法制观念。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思想认识,有效提升了基层市场监管所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能力水平,为执法人员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基础。(王永才、郭眯雪)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一级路上的拦路虎
春到山乡枝头绿
路边花池的花已干枯
吃春卷闹新春
便民中心办事不便
供水站外垃圾已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