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刘应红 马欣峰)为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激发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3月15日,临汾“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大街万达商场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临汾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协会主办,市场监管局临汾经济开发区分局承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虎山,市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红出席。活动由市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峰主持。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为“创优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活动现场,临汾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及相关行业协会二十余多家部门和单位,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假冒商品展示、现场受理投诉举报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消费维权相关知识,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0余份,接受消费者投诉咨询380多次。

此外,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临汾特色伴手礼名优商品展示区,由二十余家临汾本土企业参加,现场展示获评特色伴手礼产品,向社会公开承诺质量第一、诚信经营,助推放心消费环境建设,提振全民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深入推动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

据悉,2022年,临汾市市场监管系统积极化解消费纠纷,提升消费维权效能。全年共办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528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48.78万元。开展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各类专项整治,查处案件2100余起,罚没1500余万元,销毁假冒伪劣商品价值120余万元,有力震慑了违法经营行为。此外,创建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430家,放心消费商超7家,培育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48家,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94个,引导近150家经营主体入驻消费纠纷在线解决机制,发布各类消费警示50余条,为全市消费市场加快恢复、推进消费环境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临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红表示,“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2023年,临汾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全面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创优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夯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基础,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消费纠纷在线调解,大力倡导线下企业无理由退货活动,在全市大力推进“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着力解决消费者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全面构筑市场监管现代化新格局。

[编辑:温振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教练车公路练车酿事故
“小西天”红墙绿柳春光美
紫川河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加速推进
文明创建掀高潮
隰县东外环路项目工程如火如荼
创文:洪洞人应该真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