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王延峰主持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

3月27日,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主持召开县(市、区)长例会暨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深入贯彻市两会精神,听取全市及各县(市、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各领域首季“开门红”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副市长王云、胡晓刚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上,临汾市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汇报了经济运行有关情况。

王延峰指出,今年1至2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多数实现较快增长,增速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经济运行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但也要辩证把握形势,清醒认识当前我市经济运行存在的机遇和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抓经济运行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两会确定的“十个方面”工作,认真细致谋划,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拼抢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

王延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用实绩来检验,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一要紧盯目标促增长。要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全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认真分析研判,逐一盯对落实,特别是指标靠后的县“一把手”要亲自抓,坚决完成既定的指标任务,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二要用好政策释红利。要强化政策集成,将国家、省里出台的政策与我市政策统筹落实,用好用足财政、金融、减税降费等各类政策。要强化政策直达,对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逐项进行梳理,分门别类、靶向精准推送到企业、到市场主体,确保各类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要强化政策跟踪,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持续加强督导、督查、督办,坚决杜绝政策空转等现象。

三要聚焦重点抓调度。要聚焦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工业经济稳定运行、农业增产增效、服务业恢复发展及其他预期性指标抓调度,准确把握形势,加大指导协调,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好各项任务。

四要全力以赴保项目。要树牢项目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强领导包联,强化要素保障,重点要加快谋划实施“一泓清水入黄河”项目,切实把“冬季行动”中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的成效转化为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的成效。

五要压实责任稳运行。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加强监测、超前预判、强化调度,经济体量大的县要主动担当、多作贡献,处在中游的县要校准目标、争先进位,排在后位的县要深入挖潜、迎头赶上,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王延峰指出,做好当前经济运行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抓经济稳增长的政治责任,坚持抓在日常、抓在经常,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虚心向群众请教,积极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排忧解难,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督查专员;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张浩)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