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强玉杰教授一行在吉县调研洽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28日至29日,北京科技大学强玉杰教授一行在吉县调研洽谈,并召开吉县——强玉杰团队合作交流洽谈会,县委书记赵松强,县委副书记、县长牛永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庞大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洪文出席洽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吉县宣传片《大美吉县》;举行了吉县——强玉杰教授合作共建英才博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并就成立“吉县英才博士工作站”和“绿色功能材料实验室”进行了讨论协商。

牛永福在致辞中说,强玉杰教授带领团队回到家乡调研考察,讨论协商成立吉县英才博士站和绿色功能材料实验室,既填补了吉县在科研领域的空白,助推吉县工业经济发展,也在功能防护材料领域发出吉县声音、擦亮吉县名片。希望能充分发挥团队的专业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为家乡引进项目、人才和技术,助推家乡更好更快发展。吉县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确保研究工作顺利进行。

强玉杰介绍了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研究成果、合作意向等情况。他说,通过此次调研考察,研究团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吉县巨大的发展潜力,深切体会到吉县对人才的重视,希望以共建博士工作站及实验室为平台,引进更多的人才来吉县开展科学研究,通过吸引人才的集聚,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努力实现成果转化,更好的服务于吉县相关产业发展。

赵松强指出,成立吉县英才博士站和绿色功能材料实验室,是一件具有历史性、突破性意义的大事。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做好人才公寓、实验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吸引更多人才助力吉县高质量发展。要延伸合作链条,在博士工作站和绿色功能材料实验室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县校合作,在乡村振兴、开发区建设、新能源开发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要加强科普教育,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开展科普讲座、组织参观高等院校和实验室等方式,培育中小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学精神,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成才。

洽谈会前,强玉杰一行还深入壶口景区、克难坡景区、古贤大坝坝址、山西吉美科创产业园、吉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人祖山景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吉县融媒 白冰洋)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