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考察团在尧都区和临汾经济开发区等地考察学习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桃红柳绿,春色明媚。3月27日至28日,吉县县委书记赵松强,县委副书记、县长牛永福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班子成员、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赴尧都区、临汾经济开发区等地,考察学习数字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开发区建设、民营经济壮大、城市更新、农产品交易市场运营管理、生态综合治理等工作。

在尧都区云商产业园,吉县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世纪新龙腾、正合天、优炫凌云、丽美特、晋之风、字节跳动、百度智能云等公司,全面了解产业园各入驻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推广、产品应用、就业带动等方面情况,就“数字吉县”打造、沿黄农文旅项目建设、信息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诚挚邀请相关企业到吉县实地考察、洽谈合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尧都区刘村镇涧头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及向阳西路、红枫园、中大街靓城提质改造项目现场,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参观等方式,详细了解尧都区城市规划、棚户区改造、靓城提质、街道绿化、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考察团一行详细听取了行政审批大厅整体情况介绍,认真了解了“办不成事”、“一窗受理”等窗口工作情况,深入企业开办服务区、项目投资服务区,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在临汾经济开发区,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城北新城(第四)污水处理厂、甘亭镇团结村“厕所革命+污水处理”示范项目、中凌水环境设备(临汾)有限公司、临汾晶旭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汾禾源中央厨房项目等地考察学习,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在晋南国际农产品物流园营销展示厅,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物流园区项目总体情况和发展现状,随后深入水果交易市场,与部分商户就水果价格、供货渠道、销售情况,特别是吉县苹果供销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一行与浙江东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开展入企服务。双方就吉县苹果全产业链建设、古贤水利枢纽工程保障供给、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飞地”建设等项目,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对接,现场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加快进度,尽早投产达效。

考察团一行表示,通过实地考察,深感振奋,备受启发,要进一步对标先进、明确方向,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奋力建设“信用、活力、数智、创新、健康”的美丽吉县、幸福家园。(吉县融媒 徐 磊 白晓易 白云)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