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乔飞鸿督导调研市区环保工作 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4月19日,临汾市副市长乔飞鸿就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尧都区政府、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

乔飞鸿先后前往市区关帝庙拆迁工地现场、朝殿一巷道路及两侧小区、人大家属院西侧临时停车场、老杜夜市广场、唐尧大酒店及北侧道路、静态停车场工地和尧贤街绿化带临时料场等地进行现场检查。每到一处,他都实地查看道路清洗保洁、路面积尘清理、裸露地面扬尘整治等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对现场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乔飞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采取切实有力举措减少污染。要加强巡查力度,严格执法检查,对施工方违法施工的行为要依法严查严处,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的高压态势。要抓好路面清扫、道路两侧积尘清理、裸露地面整治等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设置机扫频次和洒水降尘频次,确保收到成效。要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目、各工地的环保工作有专人监管。施工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落实物料苫盖、湿法作业、围挡设置、对裸露地面场内道路硬化等措施,有效减少扬尘污染。相关部门要紧盯问题不放,倒逼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我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刘文军)

原标题:依法严查严处 落实主体责任 乔飞鸿在市区督导调研环保工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