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大立法调研组在霍州开展立法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4月24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汾湘带领的立法调研组,在霍州市就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相关法规立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条例实施情况进行立法调研。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扈新起,霍州市领导李青雁、陈占平、吕文博、张云峰、胡文杰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紫晟煤业、兆光发电厂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企业负责人交谈等方式,认真了解企业深化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情况,同时就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相关法规立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条例广泛征求了建议和意见。

蔡汾湘在调研中指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山西的重大使命,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的重要举措。各职能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把劣势变为优势,把短板变成长板,努力在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上取得更大成效。调研组将会对基层调研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并在进一步实践调研、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把好的意见建议吸纳到条例(草案)中,让条例(草案)更充实、完善,更符合发展实际,确保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工作试点依法有序推进。(霍州融媒 乔碧哲)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