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焦化行业4.3米焦炉关停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4月23日,襄汾县召开焦化行业4.3米焦炉关停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刘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建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翟军强,副县长李晓斌,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彦民参加会议。

刘春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实施焦化行业4.3米焦炉关停,是国务院《“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方案》的政策规定,省委、市委都提出了具体要求,是大势所趋,也是大局所需。各级各部门及相关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紧扣时限要求、拿出超常举措,不折不扣、安全稳定完成关停任务。

要压实工作责任。压实领导、部门、企业、乡镇“四位一体”工作责任。县级领导要加强统筹调度,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困难;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快速推进;相关企业要按照关停时限,合理安排进度;相关乡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配合做好协调企业、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

要严守安全底线。县级领导要亲自带队,深入一线,调研指导、督促检查过渡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分析研判关停过程中易发安全风险,拿出安全管理办法,做好指导服务工作;要严格落实专家驻厂制度,全方位、全流程抓好企业安全监管,确保绝对安全。

要严守环保要求。杜绝企业“赶工式”生产、细化关停流程、做好善后工作。环保部门要拿出相关预案,认真开展执法,做好现场巡查,确保企业“零污染”退出;相关企业在关停之前要继续认真履行好环保治理主体责任,努力站好绿色生产、环保发展的最后一班岗。

要做好民生保障。各乡镇、人社局要做好重点人员摸排,妥善做好关停企业职工安置工作,帮助职工尽快实现再就业;要进一步完善气源热源替代方案,加快推进气源热源替代调整工作。

周建民要求,要深刻领会,迅速行动。各级各部门及相关企业要不等不靠,积极主动,提前谋划,快速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各司其职,强化配合,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关停退出工作。同时突出抓好安全环保监管,确保关停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要加强服务,确保稳定。提升服务意识,加强与企业对接沟通,帮助企业解决关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环保、人员安置等具体工作。

李晓斌宣读了《襄汾县焦化行业4.3米焦炉关停实施方案》,并对关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襄汾融媒 蒋永波 柴孟孟)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