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县:杨景宁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4月26日至27日,永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景宁带队在北京与字节跳动科技公司、中电建新能源集团等企业对接,就直播带货、数字经济、新能源项目开发等进行考察洽谈。副县长任文生,县政府办、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一同参加。

在字节跳动科技公司,考察团详细了解了“今日头条”“火山引擎”“西瓜视频”等核心产品,现场感受了“抖音”直播氛围和PICO产品应用,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

杨景宁对字节跳动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永和的发展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永和县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此次考察招商重点,希望企业充分发挥人才、信息、科技等方面的优势,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以数字转型推动永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

杨景宁表示,永和县将加快农产品深加工示范园建设,希望结合“抖音”等直播平台宣传带货推介,让农产品卖个好价钱,让农民群众有个好收入。将强化PICO、VR等科技应用,打造集教学授课、旅游推介、城市管理等为一体的数字化“城市客厅”,以更现代、更直观的方式展示永和的历史变迁、秀美风光、人文经济,让更多人了解永和、感受永和。将建好用好现代服务业招商产业园带货直播间,完善相应的准入、管理、奖励等机制,开展直播带货培训,实现“村村有网红、乡乡有达人”,让乡村网红达人带领乡亲共同创富。

在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就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发展前景以及相关的建设标准、生态影响、配套设施、运维管护等内容进行交流洽谈。杨景宁表示,永和县将紧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全面摸排、系统梳理、科学制定契合永和发展的整体性、专项性新能源项目发展规划,围绕现代服务业、新能源开发、碳汇经济等领域找准发展定位和合作路径,用好“土菜”、挖掘“配菜”、补足“小菜”,以全产业链发展做好高质量发展大文章。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