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举办“赏千年牡丹·谱发展新篇”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4月27日,古县举办“赏千年牡丹·谱发展新篇”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步高,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局长崔玲玲、副局长迟红霞,山西农业大学规划合作部部长程刚、社会服务部部长邢宝龙,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院长林金保、副书记王志社等领导及省外驻晋商会代表、企业家代表出席。古县县委书记庞明明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泳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晶作主旨推介。贾晓文、阴和平、李荣强、杨晋栋、崔艳、郭砚宾、刘红亮、马玉林等领导参加。

庞明明在致辞中指出,古县有品质有颜值,相如文化绵延传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人民群众淳朴善良,尊商爱商氛围浓厚,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三大“国字号”品牌于一身,是一块魅力无限的发展高地。古县有资源有优势,是全国干果经济林之乡、全国连翘集散地、全国优质主焦煤基地,有国家AAAA级“天下第一牡丹”旅游景区,“古岳古树”核桃品牌成为“临汾优选”“臻品”区域公共品牌,一大批新兴产业项目相继签约,是一块商机无限的投资洼地。古县有机遇有未来,发展势能蓬勃强劲,交通瓶颈有力破解,平台效应日益凸显,三产融合优势明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四地”打造初具雏形,是一块潜力无限的兴业宝地。希望各位嘉宾与企业家常来古县参观考察,常回古县投资兴业,在古县这片投资热土上大显身手、大展宏图,与古县共同携手发展,共谋美好未来。

崔玲玲指出,临汾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立足全市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产业基础、比较优势,精准招商、靶向招商,形成了沿汾、沿黄、沿太岳“三大板块”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合作共赢的板块竞争新优势。特别是古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多次率团赴外地推介项目、招引企业、对接洽谈,想方设法推动招引项目落地,在全县形成了如火如荼、大抓招商的浓厚氛围。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多来临汾和古县实地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强劲的发展脉搏,共享难得的发展机遇,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刘泳表示,本次招商推介会是古县全面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在“爱临汾·赢未来”中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的具体行动,更是围绕“1234”工作重心,锚定“一城一区一园四地”战略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务实举措。希望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古县发展,携手各方优质资源抢占先机、共谋发展、互利共赢,释放更大能量,创造更大价值,展现更大作为,奋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晶围绕古县资源禀赋优势、区位成本优势、园区平台优势、营商环境优势作招商推介,她表示,古县县委、县政府带领的全县干部一定会当好大家投资古县的“店小二”,古县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全方位、便利化服务,助力广大企业家做大做强,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招商引资宣传片。在古企业家代表、签约项目代表、在外乡贤代表、商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会议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和县校合作共建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据悉,本次推介会共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25亿元。本次签约将为古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新的支撑。同时,古县将以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最大的力度,来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力促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运营。(古县新闻 段亚琪 王婉 靳洁 范强)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