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郝献民在长春市考察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学习先进经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4月28日,临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郝献民率临汾市考察学习组在长春市考察学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通过创新基层治理形式,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使曾经的老旧小区变成环境优美、服务完善、管理有序、和谐幸福的“花园式”社区。考察学习组一行参观了“吴亚琴工作站”、一站式服务大厅、党建工作室和“红马甲”道德银行积分兑换处,社区第一书记吴亚琴介绍了“三长”联动工作经验和“六治”融合工作法等情况。大家纷纷表示,社区连着千家万户,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要认真学习“时代楷模”吴亚琴不怕困难、不惧挑战的精神,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机制,强化网格管理,提升治理效能,提高服务水平,将社区治理服务延伸到最基层,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长春社区干部学院被中组部列为全国首批六所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试点院校,在全国首开独立设置社区干部学院先河。考察学习组参观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展厅,详细了解了我国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构的发展历程,听取了以实训模式、组织运行和保障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社区干部培养体系介绍。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和借鉴长春社区干部学院“干而论道”的实践精神,加强工作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懂治理、善服务的街道、社区干部队伍,持续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考察期间,考察学习组一行还参观了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动车制造中心。(柴云祥)

原标题:学习先进经验 抓实基层治理 郝献民在长春市考察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