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尧都区部署耕地“进出平衡”工作 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据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消息,4月26日,临汾市尧都区召开耕地“进出平衡”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洪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汾河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就全区开展耕地“进出平衡”工作形势和任务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耕地“进出平衡”政策解读讲座。

王洪锁强调,区委、区政府坚决把耕地保护工作放在全区大局的突出位置,严格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坚决守住全区耕地保护红线。

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进出平衡政策,合理编制进出平衡年度方案,确保进出平衡转进耕地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二是要增强政治敏锐性。要加强学习,及时掌握国家耕地保护最新政策,严格监督管理耕地转为其他农用地。

三是要稳妥推进。耕地进出平衡工作涉及面广,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政策落地。要严格落实好耕地保护属地责任,确保任务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玉露香梨竖起新标志
松花开时不争春
“谷雨”新传奇
山西襄汾:“爱心驿站”暖心田
梨花映照演兵场
梨花盛开仙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