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园林绿化规划发展调研现场会在侯马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4月27日,临汾市园林绿化规划发展调研现场会在侯马市召开。临汾市园林中心主任宁良杰,临汾市园林中心副主任陈永森,侯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及侯马开发区、襄汾县、曲沃县、翼城县、乡宁县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会上,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园林绿化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侯马市新田路、廉政文化主题公园、程王公园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

尹明星表示此次现场会在侯马召开,充分体现了临汾市委市政府、市园林中心对侯马市园林绿化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同时也是鼓励和鞭策。借此现场会之机,诚邀来自各地的内业同仁体验“花开侯马”之美,为侯马园林事业发展提供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侯马市按照各级关于园林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建设“晋国古都,公园城市”的理念,突出重点,着力打造特色绿化景观,持续推动园林事业发展,大力改善市容市貌,提升环境质量,提高市民居住幸福感。形成了以公园绿化为中心,道路绿化为骨架,路侧林带为屏障,庭院绿化为依托的生态绿化环境格局,着力打造市区居民“十分钟休闲圈”。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积极开展园林城市2023年复审准备工作,园林绿化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城区绿化景观效果和档次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侯马市建成区总面积为21.34平方千米,人口16.16万人,绿地面积841.96万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912.69万平方米,公园绿地面积179.20万平方米。

宁良杰对侯马市园林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目前城市建设发展到了一个从“高增长”转向“高质量”的新阶段,原有的建设思路、理念要跟上时代步伐,坚持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城市绿地的品质发展,打造生态更为优良的城市宜居环境,为城市发展添加动力。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科学编制绿地规划,大力开展口袋公园等绿地建设,拓展绿地开放共享新空间,构建林荫绿道网络体系,强化防灾避险绿地建设,统筹城乡绿化,实施生态保护和修复,持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谱写临汾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侯马融媒 张宏)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松花开时不争春
“谷雨”新传奇
山西襄汾:“爱心驿站”暖心田
梨花映照演兵场
梨花盛开仙客来
梨花季传承红色经典文化